事情是這樣的
運動完的喘息時間
一邊開啟谷歌大神尋找祭五臟廟的草屯美食一邊讓汗水揮發
我注意到一間「草屯鍋燒麵」
令我動心的不是鍋燒麵這種像是嚼麵糰的粗麵條食物(如果湯頭不錯可以稍微彌補麵的缺點)
而是它的生魚片!
我個人對生魚片的偏愛在於那晶瑩的肉塊內蘊藏著柔軟的口感
略帶彈性地按摩、撫過我的齒舌之間
逆來順受的臣服於我飢餓的口腹

更加分的部分是
它販賣的生魚片佐以檸檬碎塊
這對喜嗜酸食的我來說
可以忽略它價錢稍高的小缺點
想像那瞬間滲入舌根的酸
刺激後綻放開的是清香檸檬味
配上蘿蔔絲的爽脆
絕對是多等一天都不行的美食!

就在我一邊使用google map一邊找招牌的最後
我來到了一片暗的店面.......
牌子寫著週一公休

fine
以上想像瞬間落空

回頭的路上
看到傳說中的萬壽肉圓
沒猶豫多久就走進店裡

店裡人不多 正合我意(我通常是會因為人過多而放棄美食的人)
找個靠牆面對店中央的位子坐下
點了招牌肉圓和豬髓湯(35+40=75)
不一會店員小妹就端上餐桌
粉紅色的肉圓醬汁+紮實的豬肉+Q度適中的外皮
是達到標準以上的肉圓(痾 標準在哪?)
豬髓湯湯頭綜合清甜和鮮味
豬髓的口感不會太鬆散
是一種特殊的膏狀形體
會略微化在嘴裡
有動物臟器的鮮味而沒有苦味、腥味
來了場相當不錯的味覺饗宴
不過豬髓本身的鹽分似乎有一定份量
吃多了大概對身體不好
一段時間來上一碗嚐嚐鮮回味一下就好

IMG_20150105_192737  

覓食草屯看樣子會從今天開始了
希望每頓晚餐都能夠盡量多嘗試不同的餐廳
可以一個人靜靜獨享食物的美是幸福的
也是在異鄉得到慰藉的方式之一

IMG_20150105_193804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