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般人認識另一個陌生人
或許會問
職業?就讀專業?
然而這只是一個人的一部分背景
我們往往會因此將它作為分類工具

今天的遭遇是這樣的
工藝中心地方工藝館的某位陶瓷創作者在為我們介紹作品
首先問了我們三位新進役男的畢業科系
A:歷史 B:工設 我:之前在文化局工作
創作者:那.....是什麼科系
我:政治系
創作者:恩,工設系的可能會比較聽得懂我要講的東西,另外兩位可能就......
我(os):我明明有先說我之前在文化局工作過,跟文藝根本是朝夕相處
對這種奇怪的斷論我還是忍住反駁的衝動了

以後面對任何人
我會因為這次的經驗
更審慎地連結科系背景與個人之間的關係
當然  什麼政治系就一定以後要出來選的這種神奇邏輯
絕對不會犯的 (已經被問過超多次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g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